晴時多雲

浙江疫情升溫、工廠停產 鈷價創3年新高

2021/12/16 20:25

電動車電池中重要元素之一的鈷,受疫情波及,價格創3年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本土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政策,包括鈷鹽廠、藥企和印染紡織業等多家企業被迫停產,受停產影響,導致電池原料之一的鈷價創下超過3年來新高。

綜合中媒報導,浙江地區2家鈷鹽廠浙江新能源材料、浙江中金格派鋰電產業於上週五(10日)停產,影響約1300噸金屬產量,占行業總供應量的32.5%,且當地企業何時能復工仍是未知數。

中國鈷價隨著這波疫情迅速飆漲,根據上海有色網數據顯示,截至週三(15日)中國的電解鈷價報每噸人民幣48萬2500元,較年初上漲76%,創3年來新高,且當地企業何時能復工仍是未知數,市場的不確定性風險增加,也影響織布廠、印染廠接單及生產狀況。

浙江自上週一(5日)至週三(15日),已通報293例確診,集中在寧波、紹興和杭州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