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電池銅箔需求 日本電解在美蓋新廠

2021/12/15 20:22

銅箔使用於車用鋰電池、印刷電路板(PCB)。(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看好電動車市場需求強勁,日本電解銅箔廠商日本電解 (Nippon Denkai)於週三(15日)宣布,將投資約150億日圓(約36.6億台幣)在美國興建全新廠房。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電解今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增產車用電池銅箔,將在美國子公司現有的南卡羅萊納州廠區內興建一座新工廠,專門生產車載電池用銅箔產品,並供應給美國電池大廠使用,加強美國市場的產品供應鏈。

全新廠房計劃在2022年春天動工,預計2023年夏天前後完工,目標在2024年正式量產,預估車用銅箔年產量約可達9000公噸,目前日本電解整體銅箔月產能為1100噸(日本月產能為750噸、美國為350噸)。

日本電解去年(2020)3月時,併購一間美國電解銅箔製造商,並針對生產線做調整,進一步提升日本電解的銅箔供應能力

日本電解今(15日)上漲6.58%,最後收在4295日圓。

日本電解將在美國興建工廠,增加電池銅箔產能。(取自日本電解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