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跌!新台幣連2貶 收27.796元

2021/12/13 16:43

股匯雙跌!新台幣連2貶、收27.796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開高走低殺尾盤,外資賣超幅度擴大至90.94億元,疑似午後大舉匯出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後收在27.796元,貶值5.9分,匯價來到近兩週低點,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1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聯準會已經改口,通膨不是暫時性,並將加快縮減購債,市場預期本週聯準會對明年可能升息的路徑將更為明朗下,美元低檔有撐。

而台股一早攻克「萬八」大關失利,指數越走越低,表現虎頭蛇尾,外資再度「落跑」,賣超台股近百億元並陸續匯出下,使台幣下午盤貶勢擴大,一度貶破27.8元價位。

後市觀察本週FOMC會議後聯準會聲明以及台股走勢、美元表現、外資動向,若無意外,在美元逢低有買盤進場、出口商觀望下,新台幣短線應該還是在現有區間內盤整等待市場進一步表態。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7.73元開出,最高升抵27.71元、最低來到27.8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