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作帳行情可能提前結束 留意追高風險

2021/12/13 14:23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雖然美股上漲一度激勵台股最多來到1萬7919點,不過今天的大盤,卻是開高走低的格局。我們看到一些獲利回吐的賣壓,集中包括像是一些漲多的電子族群,同時傳產的部分,運輸類股也呈現漲跌互見的情況,搭配金融這邊,其實也有一些獲利回吐的賣壓。

所以整體來看的話,指數在近關情怯的過程當中,並無法透過權值、電子也好,或者是非電子這邊的帶動。顯然獲利回吐賣壓會延續一段時間,所以指數是有可能會在短時間陷入震盪整理的格局。走到年底,整個作帳行情,是有可能提前結束。

所以投資人在操作上面,還是要特別留意,漲多的族群要適度的獲利了結,一旦轉弱的話,開始布局的時間點,或者是從類股的角度去看,實際上是透過落後補漲型的族群來表態。因此你的操作確實是要留意追高的風險。

至於在指數的部分,我們看到權值電子這邊熄火,因此行情在短期之間,既然沒有辦法突破1萬8000點整數關卡的話,行情是有可能會變得比較明顯的震盪跟整理。回檔的時間點跟空間,先看1萬7600點的位置,目前在1萬7767點。

當然從類股的表現來看的話,我們還是認為,中長期的趨勢值得大家留意。包括像是第3代半導體、電動車相關概念族群,這一波當然因為多檔個股漲多的關係,開始面臨回檔,但是一旦回到合理的投資價位,長線的趨勢還是在這些族群上面,包括像是半導體設備跟耗材。

至於在非電子部分,航空、落後補漲型的鋼鐵為主,搭配部分的金融。當然操作上面,畢竟現在資金輪動的過程當中,確實面臨到比較凌亂的情況。因此,各位投資人在操作過程當中還是建議,採取比較低階的方式,不要過多的追高在個股上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