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奇基金經理人彼得林區:全押被動投資是錯的!

2021/12/07 15:21

傳奇基金經理人彼得‧林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奇基金經理人彼得‧林區(Peter Lynch)近期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那些全力押注被動投資的投資人是錯誤的,它更舉了富達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的主動基金經理為例,直言他們的績效,已經擊敗市場多年,彼得‧林區也相信這些經理未來能繼續達成。

《彭博》報導,前富達公司麥哲倫基金(Magellan Fund)經理彼得‧林區表示,轉向被動投資是個錯誤,表示公司的主動基金經理績效,已經擊敗市場10年、20年、30年,而他認為這個狀況將會持續下去。

彼得‧林區舉了3名現任富達公司的基金經理當例子,分別是成長公司基金( Growth Company fund)的懷莫(Steve Wymer)、富達反向基金(Contrafund)的達諾夫(William Danoff),以及計劃退休的低價股基金經理人提靈赫斯特(Joel Tillinghast)。

由於上述3人的選股能力,讓這些共同基金成為富達最熱門的共同基金之一,彼得‧林區不僅聲名遠播,更讓投資人發大財,在彼得‧林區管理麥哲倫基金的17年期間,年化回報率高達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