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來襲市場波動 達里歐:現金非安全的投資

2021/12/01 09:13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二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引發市場波動,但目前持有現金並非安全的投資。

《CNBC》報導,達里歐週二受訪時指出,現金不是安全的投資,不是個安全的地方,持有現金的投資人可能因為通貨膨脹而被課徵隱形稅。

達里歐表示,在市場動盪的時期,投資人擁有安全、均衡的投資組合也很重要。

新變異株Omicron在南非被首次發現,市場恐慌下美股在黑色星期五暴跌,上月26日道瓊工業指數重挫逾900點,創下自2020年10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天。由於投資人關注這場持續的疫情危機,週一(29日)反彈後,週二再度重挫,道瓊跌逾600點。

美國政府和聯準會(Fed)為支持經濟,疫情爆發以來推動大規模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美股在2020年3月跌至谷底後迅速反彈。達里歐則認為,整個系統中的貨幣供應過剩,恐造成經濟和政治問題。

達里歐指出,無法透過增加系統中現金的數量來提升生活水準,因為這只是用更多的錢,追尋相同數量的商品。達里歐表示,這些行為將影響金融市場,影響通膨率。不僅無法改善民生,隨著通膨開始受到影響,也將產生政治後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