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膨下資產價值漲 達里歐警告:實際財富被壓縮

2021/11/12 13:50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0月通膨飆升至1990年以來最高,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四(11日)警告,手中投資組合價值上升,並不代表財富增加,高通膨正壓縮實際財富。

《彭博》報導,達里歐指出,有些人看到手中資產價格上漲,就錯誤的以為自己變得更加富有,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購買力正在被侵蝕,而最受傷害的是那些持有現金的人。

達里歐表示,現在政府不斷印鈔,人們拿到更多現金,擴大消費下進一步導致更多的通貨膨脹。達里歐指出,當大量貨幣被創造出來,他們的價值就會下降,因此擁有更多錢不一定會帶來更多財富或購買力。

達里歐提到,隨時間的推移,實際財富會轉變為產能,如果錢不用於提升生產力,只是一味的印鈔、發鈔,並不會讓人變得更加富有。

達里歐長期以來看衰現金,認為在央行大舉印鈔下,持有其他資產好過於現金。達里歐表示,在現今物價上漲的環境中,運用手中的資金實際買進資產更為重要。

達里歐也警告,沒有任何個人、組織、國家或帝國在失去購買力時,不會走向失敗。達里歐表示,美國現在花的錢遠遠大於收入,並透過印鈔來彌補缺口,導致貨幣貶值。美國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勢必要透過提升生產力與合作以改進現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