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F1更快 全球首創「5G MR電競無人機」今登場

2021/12/04 16:21

左起仁寶電腦總監莊弘毅、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工研院資通所組長李國徵、飛競鬥士總監林鉅比,共同為無人機大戰活動宣傳。(經發局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比F1更快!由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研發,全球首創的「5G MR電競無人機」今在高雄登場,其一對多、低延遲、高畫質的傳輸效率,讓操控者或觀賞者都可享受比F1更快、更刺激的虛實整合視覺體驗。

高市經發局說明,為驗證5G MR電競無人機計畫成果,同時也讓高雄市民體驗最新科技,特別與經濟部、工研院合作,自12月4日起舉辦「2021亞灣5G無人機大戰」系列活動,透過「民眾對戰」及「飛手競速」兩項主題在亞灣落地實證。

今首先登場的「5G MR無人機電競對戰體驗活動」,開放12歲以上民眾透過線上報名免費預約對戰,每日開放6梯次、活動至21日為止,預計可提供超過600人次體驗。

平時愛好電玩的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右)意外擊敗飛競鬥士總監林鉅比(左)拿下5G MR無人機大戰首勝。(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廖泰翔今特別前往高雄電競館搶先開箱體驗,並請來飛競鬥士總監林鉅比指導,現場驗證5G MR虛實整合飛行大戰,雙方你來我往、戰況激烈,平時也喜愛電玩的廖泰翔表現不俗,雖然一開始頻頻碰壁,但最後意外地擊敗林鉅比拿下首勝。

廖泰翔指出,親自體驗感覺非常有趣,尤其當用搖桿把飛機升空時,聽到的螺旋槳馬達聲,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他期待透過類似實體活動,能以更親民的使用方式,將5G應用推廣讓更多人看到,除了即日起在電競館推出的無人機大戰,11日還有專業的無人機競速大賽,歡迎對5G、開飛機、電競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踴躍上網預約報名。

他強調,將透過更多5G應用實證,讓大家看到高雄市政府發展5G的決心,一步一步帶領高雄市邁向元宇宙。

2021亞灣5G無人機大戰分為「民眾對戰」及「飛手競速」兩項主題,即日起至21日首先登場的是「5G+MR無人機電競對戰體驗活動」,每日10:30至17:20開放12歲以上民眾線上報名預約體驗;11日則將舉辦「夜光LED無人機競速高手挑戰賽」,請來16位國際級菁英飛手同場競速及表演,展現最酷炫華麗的飛行特技,2場活動參皆須事先線上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e9G1D

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聯手仁寶電腦、飛競鬥士的研發出全球首創的「5G MR電競無人機」。(觀光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