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拉重貶生活艱苦 土耳其民眾生活淒慘

2021/12/04 12:52

土耳其民眾買東西要精打細算。(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堅持在國內高通膨時期持續降息,造成土耳其里拉(Lira)暴貶,國內民不聊生,有民眾表示想買生活用品卻不敢下手,怕會影響接下來的生活。

據《美聯社》報導,里拉自年初以來已貶值約40%,成為世界上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通膨直衝20%左右,不過土耳其央行自今年9月以來降息了4個百分點,符合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期待,因為他宣稱升息才是推升物價的兇手。

話雖如此,土耳其國內物價卻不斷上漲,據報導,一家土耳其公家麵包亭每天早上都會排很長的隊伍,因為它販售的的麵包比其他店家便宜。民眾Sinasi Yukselen接受《美聯社》採訪表示,以前她會買10個麵包,現在只敢買5個,而且都不買肉了;另一名民眾Emine Cengizer在商場想替女兒買冬衣,但最後空手而歸,因她怕一旦買下,後面一個星期可能會沒飯吃。

里拉貶值也引來伊斯坦堡科奇大學(Koc University)的經濟學教授德米拉普(Selva Demiralp)擔憂土耳其接下來恐面臨人才外流現象,她表示:「當你在土耳其賺到的錢和在國外賺到的錢有差時,那些受過高等教育的白領怎麼可能乖乖留在家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