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第4季iPhone產量如預期

2021/12/03 09:09

僅管蘋果面臨需求放緩,大摩預估,今年第4季iPhone產量仍將達預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2)日傳出蘋果(Apple)正面臨需求放緩的新難題,恐再度衝擊iPhone產量,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預估,第4季iPhone產量將達預期,而明年第1季訂單將出現下滑。

《彭博》昨(2)日報導指出,蘋果近日已通知零組件供應商,消費者對iPhone 13系列手機需求正放緩。供應鏈今年面臨嚴重短缺危機,隨著零組件供應恢復正常,供應鏈原期望在明年彌補今年iPhone產量缺口,但在需求趨緩下,這些訂單恐無法實現。

大摩針對供應鏈的觀察顯示,截至2日,蘋果EMS(專業電子代工)合作夥伴的iPhone訂單維持不變,且鑑於iPhone 13零件供應有所改善,11月的生產已明顯恢復。

因此大摩預計,11、12月的顯著成長將支持iPhone產量,在今年第4季達到大摩所估計的8000萬到8500萬支。大摩也預估,今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13系列手機,總產量為8700萬支。

大摩預估,2022年第1季訂單量將隨季節性下降,但實際降幅規模可能仍需要幾週時間觀察、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