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生產延遲 Apple Watch、AirPods供應鏈股價恐走低

2021/09/21 09:20

蘋果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正式登場,公開iPhone 13系列、Apple Watch S7、新款iPad和iPad min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正式登場,新品包括iPhone 13系列4款新機、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7、第9代iPad和第6代iPad mini。發布會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也撰文談論相關商品,大摩認為新的iPhone 13機型定價和上市時間皆符合預期,但Apple Watch S7上市日期以及沒有藍芽耳機Airpods的介紹令人有些失望,同時新iPad機型亮相則早於預期。

大摩報告表示,新的iPhone 13機型採用A15晶片,強化相機品質,和iPhone 12系列相比電池壽命延長約1.5到2.5小時,並放大了內存空間至1TB。iPhone 13 mini的定價從699美元起(新台幣22900元起),符合大摩預期。17日起可開始預購,預計24日正式開賣,出貨時間也符合預期。

Apple Watch S7的設計則具有更大的可視區域,整體邊框比前一代細約40%,同時有更亮的顯示圖像並強化用戶介面。定價399美元起(台灣售價未列出),確切上市時間官方並未明說,僅透露是在秋季末,大摩指出,Apple Watch S7上市時間晚於預期,表明生產瓶頸依然存在。

大摩報告中也提到,蘋果在這次秋季發表會推出新的iPad機型,比預期的更早。新一代iPad維持10.2吋螢幕,iPad mini則改為 8.3 吋的全螢幕設計、5G 連線能力且能夠兼容Apple Pencil。

報告中指出,整體而言iPhone 13的推出與期望相符,而Apple Watch S7延遲上市,加上沒有新的AirPods亮相令人稍微失望,反觀新款iPad mini發布和升級的消息則令人驚喜。

大摩報告補充,在這次秋季發表會之中,就新款iPad和iPhone而言,硬體規格並沒有帶來特別的驚喜,原預估在這場活動中發表的新款AirPods,大摩則預測會在下次發表會中與新款MacBook Pro一同登場。

報告表示,由於生產延遲問題恐燒到第4季,大摩預估,包括立訊精密在內的Apple Watch和AirPods供應鏈廠商,短期內將走低,同時iPad供應鏈廠商則預計將走高,包括比亞迪電子等。但大摩也強調,公司將持續監測未來幾週供應鏈生產中斷的情況,並衡量第4季新品出貨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