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危機後新難題 蘋果面臨iPhone需求放緩

2021/12/02 13:07

蘋果今年遭受全球供應鏈緊縮所苦,近日再面臨iPhone需求放緩的新難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今年遭受全球供應鏈緊縮所苦,近日再面臨需求放緩的新難題。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告知零件供應商,消費者對於iPhone 13系列產品需求已經減弱。

《彭博》報導,由於零組件短缺,蘋果先前已經將今年iPhone 13的產量目標從9千萬支,下調多達1千萬支。期待在明年供應情況改善下,能彌補大部分缺口。但知情人士透露,蘋果現在正通知供應商,這些訂單恐不會實現。

僅管需求放緩,蘋果仍有望迎來創紀錄的假期季,分析師預估,今年最後3個月蘋果銷售額將成長6%至1179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但供應鏈短缺和交貨延宕的問題使許多消費者感到挫折,隨著通膨上漲和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為消費者帶來新的擔憂,他們可能會放棄一些購買的計畫。

這意味著消費者這次可能選擇跳過iPhone 13,等待明年新系列問世後再換新機。iPhone 13標準款價格為799美元(台灣訂價為25900元)起,iPhone 13 Pro則從999美元(台灣訂價為32900元),在iPhone 12採用全新設計後,13系列僅做些微升級。明年將發表的新機款則預計將出現更大的變化,這也給予部份消費者理由等待。

iPhone是蘋果的旗艦商品,約貢獻蘋果2021財年3658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營收的一半。針對報導,蘋果則拒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