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諾潭子屠宰場委託經營沒下文 家畜肉類公會批中市府不誠信

2021/12/01 12:47

台中市商業會邀請魚類及家畜肉類公會理監事,以及市議員何敏誠、江肇國到會協商解決相關問題。(台中市商業會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商業會近日接獲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陳情,台中市政府因推動轉型,撤除台中市肉品市場屠宰及拍賣業務,當時有承諾將潭子屠宰場委由家畜肉類公會經營,新增一條屠宰線,減少運輸成本,但在轉型後至今完全沒有下文,批評市府不誠信。

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指出,肉品市場經營逾40年,在市府撤除屠宰業務後,轉型為綜合式商場,導致業者必須遠赴鄰近縣市承銷豬隻屠宰後再運回市場販售,造成途中二度污染,肉質能否維持新鮮堪憂,無形中增加運輸成本,轉嫁消費者身上,造成物價波動。

另外,台中市魚類商業同業公會也陳請,指出魚市場自1988年起協助魚市場承銷人設立商業登記,但魚市場去年從經發局改委農業局管理後,作法大不同,不再提供資料及同意書供魚市場承銷人設立商業登記與變更負責人,認定魚市場僅提供承銷人分貨場分貨使用,不能營業,「魚市場不能營業,漁獲怎麼銷出去呢?」

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謝豐享受理後,昨天邀請魚類及家畜肉類公會理監事,及市議員何敏誠、江肇國到會協商解決,會後決議,將和市府相關單位進行協商,希望恢復魚市場承銷人設立商業登記,並能實現承諾,將潭子屠宰場委由家畜肉類公會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