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特斯拉砸52億 再擴大上海超級工廠產能

2021/11/26 15:03

傳特斯拉將投資52億,再擴大上海超級工廠產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指出,特斯拉(Tesla)計劃加碼投資最多12億人民幣(約52億台幣),擴大其上海超級工廠產能,若順利擴張,將多聘雇4000多名員工,上海廠可雇用人數將上看1.9萬人。

《路透》引述《北京日報》報導,據中國上海市政府企業環境公開平台的文件顯示,特斯拉上海廠的投資金額已做更動,不過文件中沒有詳述將增加多少產能。

特斯拉上海廠原先年產能為50萬輛,目前設有Model 3和Model Y的生產線,年產量為45萬輛,除了供應中國內需市場,也負責出口至亞太、歐洲等地區。

儘管受到客訴和中國監管的雙重打擊,但特斯拉在中國的銷量仍在飆升,顯示出電動車在中國有一定的市場,且消費者的需求仍持續攀升。不過針對此消息,特斯拉還未證實。

另外,中媒《觀察者網》報導,特斯拉擴產上海超級工廠,預計12月動工,明年4月完成,其中的環保投資為8500萬人民幣(約3.7億台幣),佔7.08%,報導稱特斯拉已對項目完成碳足跡和碳排放核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