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ivian獲Outdoorsy千輛車訂單 估2023年交付

2021/11/23 15:52

圖為Rivian全電動卡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上市以來股價大漲65%,目前已有超過5萬筆訂單,休旅車租賃公司Outdoorsy也希望能向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訂購約1000輛電動卡車和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增加其租賃平台的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由亞馬遜(Amazon)、福特(Ford)投資的Rivian,目前已有5萬5400輛預訂單,預估要到2023年底前才能消化全數訂單,Rivian表示,若接受訂單Outdoorsy的訂單,預計到2023年才能交付。

福特原先預計與Rivian合作研發電動車,然而上週雙方已證實取消共同開發計劃,由於市場對Rivian電動車的需求逐漸增加,再加上彼此都有共識,認為應各自發展業務,但福特執行長強調,和Rivian的合作關係並不受影響。

消息傳出後,Rivian股價週一(22日)美股收盤下跌超過8%,而福特則上漲超過5%。

Rivian創始人兼執行長RJ Scaringe和福特執行主任Bill Ford。(圖取自福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