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新創Rivian上市在即 估值直逼本田

2021/11/02 15:34

電動車新創Rivian下週上市,目標估值超過530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領投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下週將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準備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目標估值超過53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直逼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的市值。

《路透》報導,電動車新創Rivian希望籌得高達84億美元(約新台幣2361億)的資金,使公司成為過去10年內美國規模第3大的IPO案。

根據Dealogic數據,自2011年來,僅3家企業在上市時募資超過80億美元(約新台幣2249億)。分別是阿里巴巴在2014年創紀錄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028億)IPO案、臉書(現更名為元平台,Meta Platforms)在2012年籌得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498億),以及優步(Uber)在2019年集資81億美元(約新台幣2277億)。

電動汽車近年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自去年以來,相關領域企業以成為最熱門的投資之一,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投資人持續試圖尋找「下一個特斯拉(Tesla)」。

Rivian在今年8月秘密提交IPO申請,在消費和商用貨車市場將面臨來自各大汽車製造商的激烈競爭。

雖然Rivian目前電動貨車或卡車的銷量不大,但這家新創公司一直在大力投資,以提高產量,包括9月推出的高檔全電動皮卡R1T,迎戰老牌車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和特斯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