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中國首個開放生態循環工廠 韶關廠今竣工

2021/11/18 15:51

台泥韶關廠竣工。(台泥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拚節能減碳,台泥企業團再下一城!台泥企業團今天舉行廣東韶關廠竣工儀式暨戲水樂園開園慶典,標誌著台泥在中國首個開放生態循環工廠正式落成。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指出,今年是台泥邁向75週年的重要時刻,也是台泥開啟百年航程的一條嶄新地平線,希望韶關從今天開始,不僅成為節能減碳的行業標竿示範工廠,也能紮根社區,融入於其中重要的一份子,做好服務村鄰家園的好鄰居。

台泥韶關廠地處粵港澳大灣區輻射湘贛發展的核心區位,韶關廠專案總投資逾人民幣11億元,包括1條6000噸/日的熟料水泥生產線,同時具備水泥窯協同處置200噸/日生活垃圾的能力。由於疫情關係,張安平以及企業團高階主管,透過直播連線主持韶關廠竣工儀式暨戲水樂園開園慶典。

台泥指出,台泥韶關廠設備選型以超低排放標準設計,建成後日產6000噸的水泥熟料生產線不僅將輸送高品質的水泥支援大灣區建設,還將利用先進技術致力成為城市的淨化器,通過水泥窯協同處置周邊城鎮的生活垃圾,年處置能力超過6萬噸。這也是台泥企業團繼花蓮和平廠開啟DAKA園區之後,又一個敞開大門積極推動工業與社會的對話的示範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