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產推國內首張「移工肺炎住院醫療費健康險」 核准了

2021/11/16 17:06

金管會核准富邦產物送審的「移工肺炎住院醫療費用健康險」保單。(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配合勞動部外籍移工引進專案,金管會今天宣布核准富邦產物送審「移工肺炎(COVID-19)住院醫療費用健康險」之個人險及團體險,為國內首張相關保單;金管會表示,該保單保費約為1100至1200元,保障額度為50萬元、採實支實付理賠。

5月在本土肺炎疫情嚴峻,曾暫停移工來台,但隨著疫情趨緩,國內已重啟移工入境,而針對「強化入境檢疫及篩檢措施」,勞動部公布5大措施,其中包括雇主必須要幫移工加保50萬元的商業醫療保險,以支應若確診時的隔離醫療費用。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主秘蔡火炎表示,金管會督請產險公會協調產險公司研發,對於移工入境日起30日內,經診斷確定罹患COVID-19且列為境外移入案例者,提供保險金額新臺幣50萬元之實支實付住院醫療費用保障,支應境外移入確診時的隔離醫療費用,以配合移工專案引進政策,兼顧國內經濟發展及照顧人力需求。

蔡火炎說明,移工過去若確診肺炎,以往都會使用到指揮中心的公費醫療,來支應隔離或醫療期間所需要的費用;未來將回歸到「使用者付費」原則,在移工出具同意下,將保險理賠金撥給醫療機構,被保險人是移工本人,但受益人是醫療機構。

而勞動部將要求移工雇主,在移工入境之前,洽移工投保肺炎住院醫療險,其中,若移工公司人數在4人以下,只能買個人險,若在5人以上,可以買團體險。

蔡火炎表示,本次共計6家產險公司報送商品,除已核准富邦產險外,尚有5家公司包括:兆豐產險、和泰產險、泰安產險、新光產險及國泰世紀產險報送該商品;金管會均已完成初步審查程序,等公司修正後,即可核准其開始銷售。

保險局強調,將持續鼓勵保險業者因應社會需求及國家發展政策,開發多元保險商品,滿足民眾風險移轉之需求,發揮保險穩定社會、安定人心之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