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保單 壽險業推3種保障型商品

2021/09/24 19:22

富邦人壽響應「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富邦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基富通「好好退休準備平台」昨正式上線,除有約40檔基金,也與9家壽險公司合作,推出「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提供3種保障型商品。參與平台的富邦人壽表示,退休準備越早規劃越好,此平台包括重大疾病險、定期壽險、小額終身壽險等,因採用較低的附加費用率設計商品,因此民眾透過平台自主投保的保費更划算,建議年輕世代趁早規劃,越年輕投保,保費就越低。

內政部及衛生福利部統計,109年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1.3歲,但進一步觀察「健康平均餘命」只有72.39歲、也就是有將近9年是不健康的活著,富邦人壽呼籲民眾累積財富之際,更應該重視不健康的退休風險。

富邦指出,年輕世代面對退休絕非遙不可及,不同年齡階段準備退休的方法不盡相同,從年輕族群的退休保障需求可分為「未雨綢繆型、步步建構型、愛不留憾型」3大型態。

風險意識較強的「未雨綢繆型」族群,可規劃「重大疾病險」,因應重大疾病罹病初期的醫療開支及收入中斷風險。富邦建議,可選擇投保首次於網路上所推出的重大疾病險,來強化醫療保障,只要經醫生診斷罹患保障內容涵蓋的7項重度重大疾病之一,保戶即可獲得一次性保險金給付,以減輕罹病初期的大筆醫療費用負擔,保障家庭經濟免於重擊。

而配合人生階段逐步規劃保險內容的「步步建構型」族群,則可透過「定期壽險」來強化各階段的保障。建議選擇「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上所提供之定期壽險,分別有5年期、20年期及至70歲屆滿期三種不同年期的定期壽險可選擇,可依人生與家庭責任彈性規劃,比如20多歲剛入社會可投保較低保額,到30多歲家庭責任加重,則可加高保額,步步建構完善保障。

而對於經濟能力有限,又想擁有基本保障來減輕風險發生時家人可能負擔的年輕朋友,可選擇「小額終身壽險」,可享有身故、完全失能和祝壽保險金,還可附加1年期傷害保險附約,增加因意外傷害事故所致死亡或失能的保障,由於是政策型保單,保費比傳統終身壽險便宜,對於年輕世代來說是一張最適合的入門保單。此外,為使國民身故保障能更加提升,今年7月起,每個人能購買保單數由兩張增為3張,對於希望留愛給家人的民眾,更是一項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