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將解禁?傳中國本月恢復批准網遊上線

2021/11/16 19:59

睽違3個月,傳中國將再次批准網路遊戲版號。(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自7月22日公布當月網路遊戲版號後,至今已連續3個月(8~10月)沒有發放審核名單,衝擊中國遊戲公司,週二(16日)有知情人士指出,近期北京當局有可能會重新發放許可證。

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據多位遊戲公司內部人士透露,近期中國網路遊戲的許可發行版號可能會恢復批准,最快在這個月就會公布新名單。

沒有遊戲版號,完成度再高、內容再豐富的遊戲,都無法正式上線運營,如騰訊「堡壘之夜」,至今已免費測試3年,但一直沒有取得網游版號,始終沒有上線運營,還有手遊「仙劍奇俠傳」原先預期和相關電視劇同步上線,增加熱度,也因等待版號,發行日延後,錯過正式上線的最佳檔期。

美國網路遊戲商Riot Games也因為「雲頂之弈」在版號審核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不得不延後推出,還因此修改不少內容,最後正式上線的名稱改為「金鏟鏟之戰」。

傳出網路遊戲版號可能會恢復發放的消息,不少投資人期待能挽救遊戲類股幾個月的頹勢。週二(16日)快手在港收盤狂飆2.93%、網易勁揚3.98%、騰訊也上漲2.18%。

雖然市場傳出好消息,但有相關人士還是為此感到擔憂,由於北京當局開始重視未成年成長發展,遊戲版號的審核在未來恐怕會越來越嚴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