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網路遊戲 騰訊、網易市值蒸發逾1.6兆

2021/09/09 20:40

中國限制未成年人週末僅能玩1小時的遊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未成年人過度沉迷於網路遊戲,中國監管機構週三(8日)約談騰訊和網易等遊戲企業和平台,要求嚴格落實規定。受到一連串中國監管行動波及,《彭博》預估,騰訊和網易的市值已蒸發超過600億美元(約1.6兆台幣)。

中國對網路遊戲監管升級,傳出將暫時凍結所有新網路遊戲審批,對此,全球市場情報公司Omdia遊戲分析師崔晨宇表示,不排除中國當局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打擊行為,停止審批將對遊戲公司收入產生嚴重影響,若不恢復批准,預計從明年底開始獲利將會受到衝擊。

上海市場研究公司AgencyChina的技術分析師邁克爾·諾里斯認為,暫停遊戲審批,表示中國近期對遊戲產業的打擊力道將會繼續加大,最後可能會演變出更多限制。

中國當局一連串整肅行動也引發投資者憂慮,週四(9日)一早便出現拋售潮,騰訊在港收盤下跌8.48%,收在480港元,這是自7月27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而網易也暴跌11.03%,最後收在133.9港元。

彭博估計,這一波網路遊戲監管行動,已經導致騰訊及網易兩家公司市值蒸發掉600億美元。

騰訊9日在港收盤下跌超過8%,創下自7月底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