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狂打 騰訊今悄悄恢復微信新用戶註冊

2021/08/05 14:35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今日悄悄恢復旗下通訊軟體微信新用戶注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騰訊(Tencent)近日似乎成為監管機構鎖定的目標,在上(7)月底暫停旗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註冊後,今(5)日悄悄恢復新用戶註冊,但當局對遊戲監管的疑慮持續,騰訊週四在港股依然維持跌勢。

《彭博》報導,在全球有超過10億用戶的微信,日前以「平台系統正在進行技術升級」為由,宣布暫停新用戶註冊,引發外界認為是中國再度祭出監管鐵拳。公司代表今日證實,已重新開放註冊。

騰訊近期被北京官方一系列監管措施重創,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本週撰文稱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電子毒品」,這篇文章隨後被下架,並改用較溫和的字眼重新刊登。這次的風波中,騰訊成為遊戲業中最大的受害者,相關文章發佈後,騰訊股價暴跌11%。

儘管《人民日報》隨後也撰文安撫市場情緒,淡化官媒先前的言論,但仍強調對抗網路成癮的必要性,並稱控制巨大的遊戲產業是當務之急。

在微信暫停用戶註冊期間,網路監管機構也發出通知,警告將啟動為期6個月的行動,整頓線上違法行為,包括阻擋外部連結和收集、儲存數據等。

在中國對滴滴出行和教育類股採取數週的監管行動,導致中概股動盪之後,投資人擔憂遊戲業將成為下個目標。騰訊證實重啟微信用戶註冊仍無法救回近期的跌勢,今日在港股中午下跌逾1%,至截稿前午盤跌幅擴大到4.9%,暫報434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