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亂喊「股票下市」小摩提告求償44億元

2021/11/16 13:34

小摩控告特斯拉違反認股權證交易合約,求償44億元(1.62億美元)。(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小摩)週一(15日)遞狀指控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違反與認股權證交易有關的合約,向特斯拉求償1.62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摩根大通週一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特斯拉提出告訴。小摩訴狀指稱,馬斯克2018年8月7日在其推特上發文,宣稱特斯拉「資金到位」,擬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公司私有化。小摩認為,該宣稱等同於一項重大公司交易,使得該行有權調整權證的行權價,該行之後調低了行權價從而維持與公告前相同的公允市價。未料同月24日,馬斯克又宣布放棄公司下市計畫,小摩因此再次調整行權價以反映股價的上漲。

小摩稱,儘管該行上述所做的調整是適宜且合乎合約要求的,但後續特斯拉卻拒絕按合約規定的行權價結算並全額支付欠該行的款項,認為特斯拉公然違反了合同義務,因此向特斯拉求償含利息、律師費在內共1.62億美元。

對於上述報導,特斯拉週一暫未回應評論請求。

特斯拉股價15日收在1013.39美元,跌幅1.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