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極端天氣影響聖誕樹價格暴漲 民眾恐一樹難求

2021/11/15 10:59

供應鏈問題、疫情和一年的極端天氣等事件影響,聖誕樹價格高昂,甚至加拿大Ikea宣布今年將不會在當地銷售聖誕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聖誕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也開始布置,不過最重要的聖誕樹卻面臨短缺問題,由於供應鏈問題、疫情和一年的極端天氣等事件影響,聖誕樹價格高昂,甚至加拿大Ikea宣布今年將不會在當地銷售聖誕樹。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供應鏈問題,進口的人工聖誕樹數量較往年大量減少,人工聖誕樹大廠Balsam Hill透露,今年只能供應往年數量的43%,Balsam Hill指出運輸成本大漲,然後這些價格將會轉嫁給消費者,漲幅恐高達22%;美國聖誕樹協會在一份聲明中也建議消費者「儘早找到並購買你的聖誕樹。」

許多民眾轉向活樹,不過許多林場卻因為極端天氣,包括火災、乾旱和熱浪等因素導致產量大減,一些林場甚至開始實行預約制,以免缺貨,有林場業主說,去年一卡車樹木要價約800美元,今年同樣一卡車卻要花2500美元。

加拿大Ikea甚至宣布今年將不會在當地銷售聖誕樹,聲明中表示,由於供應問題,今年將不會銷售聖誕樹,「這個假日季節,宜家加拿大商店將無法購買活木聖誕樹。我們知道,多年來,活樹一直是宜家和我們客戶深受喜愛的傳統,我們深表歉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