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猛漲 經長:大賣場將設平價專區

2021/11/11 10:48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2.58%,物價飆漲蠢動。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在經委會質詢表示,包括牛奶、米等17項民生物資「通通都漲」,有的還漲得很離譜,小吃餐飲漲5元、10元都已稀鬆平常。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媒體報導多半是漲價情況,目前針對平價實惠食品,考慮找大賣場設「平價專區」;對沒有漲價的餐飲業,也會幫助業者進行宣傳。

CPI已連續3個月高於2%的通膨警戒線,美國10月CPI也年增6.2%達30年新高,全球通貨膨脹蠢蠢欲動。主計總處表示台10月CPI年增率為2.58%,已較9月2.62%微降,但漲幅仍為8年半次高,主因天候使蔬菜、水果漲幅均超過1成,以及國際油價攀高。

經濟部今赴經委會進行預算案報告,何欣純表示政府說會嚴密監控物價,但包括牛奶、米等17項民生物資「通通都漲」,有的還漲得很離譜。

她強調只要繞一圈菜市場、全聯,許多東西都跟著漲,「小吃餐飲漲個5塊、10塊已經稀鬆平常」,主要因為原物料、人力成本全都上漲。

王美花表示媒體報導多半是漲價情況,目前針對平價實惠食品,經濟部已考慮找大賣場設平價專區。餐飲如果沒有漲價,也會協助宣傳、促銷。目前也正在滾動性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