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10月通膨6.2% 創30年新高

2021/11/11 07:00

美國10月通貨膨脹率達到6.2%的30年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0月通貨膨脹率達到6.2%的30年來新高,供應短缺和強勁的消費需求繼續推高物價。經濟學家羅斯納-沃伯頓 (Laura Rosner-Warburton)認為,美國正在進入異常高通膨的6個月時期,這部分反映了供應鏈瓶頸在進入假期期間並沒有得到解決,年底前會進行大量採購潮。

美聯準會官員正密切關注通膨指標,以判斷近期的價格上漲是暫時的還是持久的,其中一個因素是消費者對未來通膨的預期心理。受到美國政府長期刺激措施和就業市場改善的推動也是推高通膨的關鍵因素。

由於Covid-19爆發導致亞洲工廠和港口關閉,晶片短缺也影響了其他行業。供應中斷遠遠超出半導體短缺,影響整個生產鏈中一系列原物料供應。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勞動力短缺也給工資帶來了上行壓力,迫使企業提高價格以抵消勞動力成本的上漲。

經濟學家普遍預期,隨著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放緩、生產增加和失業工人回歸,供應限制對通膨的上行壓力將在明年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