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聯準會看法 安聯經濟顧問:暫時性通膨恐持續1、2年

2021/08/03 14:16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表示,暫時性通膨可能長達1至2年。(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多次重申,目前正在經歷的通貨膨脹只是暫時性的現象,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週一則表示,通膨過渡期可能長達1至2年。

綜合外媒報導,埃里安週一受訪時指出,聯準會所稱的「過渡期」不僅僅是幾個月或幾季,可能長達1到2年,就這一點而言,「整個過渡的概念變得毫無意義」,整體經濟將面臨通膨深入系統的風險。

埃里安重申,人們對於通貨膨脹和他如何在整個經濟中蔓延缺乏了解,曾經經歷過通膨時期的人,正看到成本和需求推動通膨到來。埃里安也強調,自己不認為停滯性通貨膨脹是美國經濟的終點,但如果不謹慎,這種情況就可能成為過程的一部分。

美國聯準會自疫情開始以來將利率下調到接近零的歷史低位,以刺激經濟活動,並表示,有意在2023年前維持利率不變。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長期以來將通膨壓力視為暫時性的現象,埃里安表示,鮑爾堅定的態度恐成為讓他的連任之路更複雜。但埃里安也補充提到,鮑爾很可能在美國經濟證實通膨是否真的是暫時現象之前,在明年2月份獲任命進入第2個任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