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年險拿不到「特斯拉」商標 馬斯克透露第一備案

2021/11/06 11:53

特斯拉已成為全球知名車廠之一。(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已成全球最知名汽車製造商之一,不斷飆升的股價也助執行長馬斯克躍居全球首富。但馬斯克透露,當年因特斯拉的商標早被他人取用,若非最後順利說服對方出售,名稱備案會是另一位知名科學家「法拉第」(Faraday)。

特斯拉車友粉絲團在推特PO出一段短片,內容為馬斯克說明特斯拉的名稱由來。他說,「我們並沒有想出特斯拉汽車這個名稱,而是沙加緬度一個老兄想出來且持有的,所以我們得花7.5萬美元(約新台幣211萬元)買下。」

馬斯克表示,他非常想要特斯拉這個品牌名稱,但持有者當時也不太想賣,因此他派出「全公司最棒的人」去坐在對方門階,除非同意出售否則就不離開,最後才得以如願,進而發展成今日的特斯拉。

馬斯克在影片下方留言回覆說,「哈哈,是真的,如果我們拿不到特斯拉汽車的商標,最優先的替代名稱是法拉第,不過現在也被競爭對手拿去用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