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輸受阻、成本增加 IKEA考慮調漲商品價格

2021/11/04 16:48

由於成本上漲使利潤降低,IKEA可能會調漲商品售價。(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強勁的需求使宜家家居(IKEA)實現創記錄的銷售額,但受到原材料成本上漲與運輸中斷影響,IKEA整體利潤下滑,且預計供應鏈中斷問題將持續到2022年。

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疫情使消費者在家時間拉長,布置家裡的需求增加,帶動IKEA的銷量上升,儘管如此,IKEA截至今年8月的12個月內,稅前利潤減少16%,下降至17億歐元(約548億台幣),利潤比2019年疫情爆發前少4%。

此外,由於製造成本不斷上漲,IKEA除了自行吸收,也考慮在未來調整其產品售價,以轉嫁部分生產成本給消費者,另外,由於供應鏈中斷使部分產品的供應量大幅下降,IKEA表示,保持各分店庫存商品足夠已成為挑戰,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

IKEA目前約有4分之1的商品在中國生產,但卻面臨運輸瓶頸,尤其以北美商店受產品短缺的影響最大,其次是歐洲商店,為避免消費者久候或失望,IKEA已暫時從網站和商店中下架缺貨的商品,並建議購買其他替代產品。

運輸受阻,IKEA在紐約的商店貨架上空蕩蕩。(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