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73.6%民眾有理財規劃 創歷年新高

2021/11/03 22:59

中信銀調查,73.6%民眾有理財規劃,創歷年新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臺灣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國人退於退休後的生活規劃也更加重視。根據中國信託行的調查,73.6%的民眾有理財規劃,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更高達43.9%進行「退休理財」,凸顯國人的危機意識大幅提高。

中國信託銀行今(3)日發布最新「2021家庭理財暨樂活享退指數大調查」,調查結果顯示,73.6%的民眾有理財規劃,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有退休理財規劃的民眾更高達43.9%,較2020年高出6.4個百分點,顯示民眾對於退休理財規劃的意識明顯提高。

中國信託銀行連續6年與《遠見》合作「家庭理財暨樂活享退指數大調查」,今(2021)年調查結果發現,民眾的理財目標仍以醫療規劃(71.1%)、財富累積(58.8%)、退休規劃(43.9%)為主,投資理財工具多為儲蓄、保險、股票,其中投資股票的比例,更從去年的36.7%成長至41%。

面對通貨膨脹的環境,中信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表示,長期投資才能放大複利效果,除了堅守既有投資原則,也可搭配理財商品,例如退休理財健診平臺、理財專案或智能理財服務等,為民眾盤點資金缺口,訂定理財目標。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分析,今年調查發現,96.4%的民眾未參與退休理財健診,凸顯民眾低估退休準備計畫的重要性,完整的退休規劃除了要盤點已備的退休金、保險規劃與資金缺口之外,更應制定理財目標,透過不定時的保單健診,了解風險缺口著手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