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招整習近平!德媒為台仗義執言 籲將中共排除晶片供應鏈之外

2021/10/30 06:05

首次上稿 10/29 23:33
更新時間 10/30 06:05

德國學者呼籲,德國及盟友應為台仗義執言 ,將中共排除晶片供應鏈之外,以嚇阻中共犯台野心。(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抗中浪潮風起雲湧,挺台盟友越來越多,中共遭遇前所未見逆風。德媒發表《在台灣問題上,德國應敢於向北京叫板》評論文章,盛讚台灣與歐美各國一樣,具有相同的民主信念,且擁有台積電等科技企業,蘊藏無限合作機遇。基於區域和平及全球經濟穩定,德國應與盟友為台仗義執言,告知北京武力犯台將會付出高昂經濟代價。有鑒於北京對晶片的依賴,不妨考慮將中國排除在晶片供應鏈之外,這將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非軍事震懾手段」。

今年德國聯邦大選中,綠黨和自民黨都在其競選綱領中提出加強對台關係的主張,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PPi) 主任Thorsten Benner近日也在《法蘭克福匯報》發表評論文章挺台,並獲德國之聲轉譯。

Thorsten Benner提及,無論是從經濟利益或區域和平角度,新的德國政府都應大力改善對台關係。尤其,台灣與德國同屬民主政體,是價值理念相同的夥伴,而且台灣科技高度發達,蘊藏豐富的經濟和科學合作機遇。

Thorsten Benner盛讚全球高效能半導體產品有一半以上來自台積電,而台灣民眾卻屢屢遭受北京壓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斷重申不惜武力犯台,以實現其統一的決心。

Thorsten Benner指出,若台灣問題引爆中美軍事衝突,後果難以預料,也會危及地區及全球政治經濟穩定。就算德國和歐洲不扮演任何軍事角色,但德國和歐洲有必要透過政治手段嚇阻北京,確保台海和平。

他呼籲,德國應與盟友齊心為保台海安全作出貢獻,並明確告知北京,武力攻台將使中國付出巨大經濟代價。

Thorsten Benner建議,鑒於北京對晶片的依賴,美國及歐洲可以考慮將北京排除在晶片供應鏈之外,這將是非常有效的非軍事震懾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