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諾登警告:弱化加密將有致命後果 隱私就是力量

2021/10/22 18:16

史諾登在全球加密日透過視頻說:「隱私就是力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情報顧問、曾揭爆政府監控的愛德華史諾登警告,破壞加密系統讓政府查看個人訊息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會帶來致命的後果。

史諾登21日在首屆全球加密日(Global Encryption Day)於俄羅斯透過視頻說:「隱私就是力量」,企業推動強加密(strong encryption)技術是一項關鍵技術,有助於保護人們的信息與通信的隱私和安全。與此同時,全球各國政府正向臉書和蘋果等科技巨頭施加壓力,要求授予當局訪問這些企業加密訊息的權限。他聲稱,美國、歐盟、澳洲、俄羅斯和中國等司法單位正試圖開發弱加密技術的手段和方法。

史諾登在2013年向媒體洩露美國機密文件,其中描述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全球的監控程序,竊聽人們的手機和網路通信,他遭美英通緝後,前往俄羅斯獲得政治庇護。

科技公司表示,點到點加密在資訊傳遞過程中會進行干擾,以便只能由預期接收者查看,這對確保用戶的隱私非常重要。然而,各國政府則擔心這項技術會阻止執法部門調查恐怖主義和兒童性虐待等嚴重犯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