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踢爆美政府監控計劃 史諾登入籍俄羅斯文件已備妥

史諾登聘請的俄籍律師昨日透露,史諾登申請入籍俄羅斯的文件已經備妥,近日便會提交。(資料照,路透)

史諾登聘請的俄籍律師昨日透露,史諾登申請入籍俄羅斯的文件已經備妥,近日便會提交。(資料照,路透)

2021/03/20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踢爆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劃的史諾登(Edward Snowden)去年宣布有意入籍俄羅斯,昨(18)日,史諾登聘請的俄籍律師透露,史諾登申請入籍俄羅斯的文件已經備妥,近日便會提交。一旦史諾登成功入籍,便可消除日後被俄羅斯政府遣返美國的可能性。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 Agency)俄羅斯電視新聞頻道《RT》報導,史諾登聘請的俄籍律師庫奇瑞納(Anatoly Kucherena)去年11月曾表示史諾登有意申請俄羅斯國籍,昨日則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透露,史諾登申請入籍俄羅斯的相關文件都準備好了,近期就會遞交給俄羅斯有關當局。

史諾登是美國國安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外包商前員工,2013年踢爆了美國政府的大規模監控計劃後,便流亡俄羅斯至今,之後獲得了俄羅斯的永久居留權,但始終處在美國的通緝名單上。根據俄羅斯法律,一旦史諾登成為俄羅斯公民,俄羅斯政府便不得遣送史諾登到其他國家。

史諾登去年喜得麟兒,並且於妻子米爾斯(Lindsay Mills)分娩前1個月在推特宣布有意申請入籍俄羅斯,但史諾登表示會以言論自由等美國價值教養孩子,若有機會獲得公正審判,史諾登也願意返回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