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捷為「換臉A片」受害者發聲 粉專曝驚人數據

2021/10/21 08:06

身為「換臉A片」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不僅立刻至警局報案提告,也透過粉專聲援其他受害者。(黃捷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又稱深偽)技術,將藝人及網紅的臉部移花接木成A片販售,已被移送法辦。身為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也立刻至警局報案提告,呼籲立法院正式性暴力相關修法,並在臉書貼文標記其他網紅受害者。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數據揭露,黃捷發文的26小時內,已超過10萬人按讚、逾4千則留言、2千多次分享,顯示貼文成效驚人。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交叉比對這次被黃捷標記的9名網紅、實況主的粉絲和社群互動狀態,她們均擁有近10萬至百萬的龐大粉絲群,黃捷貼文不僅引來這些自帶流量的網紅在留言響應,據統計,本週曾於這9人臉書留言互動的網友之中,也有4%帳戶前往黃捷粉絲專業留言。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分析,黃捷能快速串聯網紅實況圈,受惠於過去在該領域的經營互動,造就她在網路上的高人氣和聲量。對比同樣是換臉事件受害人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黃捷近2年透過聲援受害者獲得近1.3萬則聲量,遠超高嘉瑜1.5倍、黃瀞瑩23.6倍,臉書2篇貼文總互動次數也突破13萬次,勝過高嘉瑜近15倍。

據報導,黃捷臉書粉絲數量過去1年自20萬成長至23.7萬人,今年2月「霸捷」投票期間,單月粉絲人數成長更衝到高點,本月她也因串聯換臉事件受害者,獲得4千多名新粉絲的支持,較上月成長數目增加7.5倍,漲幅遠超其他政治人物。

報導分析,綜觀泛綠陣營內部的其他政治人物,能做到像黃捷這樣的恐怕屈指可數,難怪對比近期3Q案冷颼颼,年初「罷捷」卻是全黨動員救援無黨籍的黃捷,力保她的議員席位,看準的就是黃捷在議題溝通上更多元、更具功能性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