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偷臉賣A片!黃捷比較台韓法律 嘆台罰則太輕

高市議員黃捷遭網紅「小玉」等人透過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AV女優身上,並製作成色情影片販售得利。黃捷今質詢時,舉台韓法律做比較,嘆台灣罰則太輕。(圖取自高雄市議會官網)

高市議員黃捷遭網紅「小玉」等人透過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AV女優身上,並製作成色情影片販售得利。黃捷今質詢時,舉台韓法律做比較,嘆台灣罰則太輕。(圖取自高雄市議會官網)

2021/10/19 15: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捷遭網紅「小玉」等人透過AI Deepfake(換臉)技術,將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AV女優身上,並製作成色情影片販售得利。黃捷昨天已上警局提告,她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舉台韓兩國法律做比較,直呼台灣的罰則太輕。

黃捷今天下午在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指數位性暴力問題,今天立法院已在討論修法,但這是非常大危機,AI Deepfake(換臉)技術使用在數位性暴力只是其中一環,這種科技犯罪可能被放在各式各樣影片,如果出現在國防、外交、市政,都是非常危險的事。

黃捷說,她自己也是這件事的受害者,可是目前台灣無法律可管,昨天她提告時,發現只有刑法妨害風化罪、妨害名譽罪可以告,最多判2年以下徒刑,罰金都非常輕。

黃捷舉南韓的罰則做比較,凸顯台灣的罰則太輕。她說,南韓針對N號房事件進行修法,「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部分修訂法律案,針對以 Deepfake影片營利者,最高可判7年徒刑;製作或散佈Deepfake影片,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5千萬韓圜(約120萬台幣)以下罰鍰。

黃捷並詢問高市府法制局長王世芳,市府能提供相關協助嗎?王世芳答說,科技發達,數位性暴力蠻氾濫,針對相關法律諮詢,會與研考會合作,洽請律師公會提供專業法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