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將併安泰銀 2公司14日均暫停交易

2021/10/13 19:40

國票金將併安泰銀,2公司14日均暫停交易,圖為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2889)與安泰銀(2849)今(13)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明(14)日暫停交易,由於國票金已預告14日2公司將分別舉行董事會,會後並共同召開停牌記者會,間接證實2公司暫停交易的原因是傳言已久的合併案。

國票金規劃併購安泰銀行,不但已在今年股東會中通過特別股條款,近日市場也傳出2家金融機構「好事近」,可望在近期董事會正式拍板,雖然金管會表示尚未接到申請,但今日傍晚2公司陸續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已經證交所同意,明起暫停交易,待重訊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外界預期,明日2公司暫停交易與併購案有關,對於整體併購規模,有市場傳言在360億元至400億元間,但據了解,可能不到350億元。

對於市場傳言的併購規模,國票金不予評論,不過,因二公司將分別在明日舉行董事會,國票金已向媒體預告,明日董事會後,將在證交所舉行停牌記者會,共同宣布這項合併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