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通過特別股條款 併商銀更進一步

2021/07/09 16:08

國票金(2889)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公司章程修訂,增列「特別股」條款。(國票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2889)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公司章程修訂,增列「特別股」條款,並通過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0.65元、股票股利0.35元,合計1元。

國票金規劃併購商業銀行,外界預期併購對象為安泰銀(2849),繼上月國票金獲樂天集團通知,同意並簽署豁免同意書,排除國票金投資「某特定商業銀行」的競業限制;安泰銀行上週也與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今日股東常會再通過特別股條款,顯示國票金與安泰銀雙方,正共同朝向併購之路邁進。

為了配合防疫,國票金今日的股東會嚴格控管人流跟座位間距,並在戶外空間架設轉播畫面,僅有少數股東到現場參與,但關注的焦點,仍在於國票金在投資純網銀樂天銀行後,併購商業銀行的進一步規劃。

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表示,相關進度都依照董事會決議進行,樂天銀也是國票金子公司,將來如果公司有進一步併購發展,「一定會求取所有子公司之間的綜效」。

對於為何需要修訂公司章程,增訂特別股條款,魏啟林解釋,主要是因應公司未來營運成長的資金需求,在資金募集方式多元化的考量下,增加特別股的募資方式,將有利於強化資本結構,台灣15家金控中,多數金融同業也都有特別股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