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主喊冤!港萬豪老董辣發言:買地錢都給政府了

2021/10/11 20:04

香港萬豪集團董座田北俊。(圖擷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萬豪集團董座田北俊接受港媒專訪直言不諱稱,香港實行資本主義,不代表不公平,地產界長年貢獻社會、增加政府收入,就像政府的「運財童子」,難道最大的支出不是跟政府買地?錢都落在政府手上,「是政府自己一直做不來」,卻反批房企「霸權」,不公道。

《香港01》報導,香港地產商近期成為人口誅筆伐對象,中國透過《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掃除香港政治問題後,下一步將處理香港房屋問題。傳出北京要求香港房企響應共同富裕政策,協助解決香港住屋問題,不再容忍壟斷行為。

對此,萬泰集團主席田北俊接受專訪時轉述「一些大地產商」朋友看法,稱香港地產界長年貢獻社會、增加政府收入,猶如政府的「運財童子」,如今遭批「霸權」,有點不公道。田強調,有些行業賺到錢,商人投資資金,香港市民也獲益,「難道有錢就該全部拿到海外投資?」

對於高房價問題,田北俊再度引述不具名地產人士說法,直言樓價過高相當程度是因政府賣地政策,「如果想要樓價便宜一點,首先地價也要便宜一點吧?」「底價計算方式是誰制訂?就是政府官員」。

田北俊強調,香港政府每年收入中,地價和利得稅加起來已佔一大半,都是地產商交稅、補地價、投標買地而來,就像是政府的運財童子。政府可以把這些錢用在基層身上,是政府自己一直做不來。

田北俊直言不諱稱,在國安法及新選舉制度下,反對派聲音已不成氣候,換來的是高度行政主導權,政府要做就做,立法會一定能通過,「如果辦事不力,以後就不能抵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