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給短缺+運輸打結 全球PC第3季出貨放緩

2021/10/11 17:24

疫情帶動的宅經濟逐漸降溫,全球第3季PC出貨量下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全球工作、生活型態,帶動個人電腦(PC)銷量激增,但隨著半導體短缺與供應鏈中斷,根據市調機構IDC報告指出,全球PC在第3季出貨量出現自疫情爆發後,最緩幅度的成長,只有3.9%。 

綜合媒體報導,IDC指出,疫情導致需求激增,使PC零組件短缺,再加上全球物流打結,IDC分析師Jitesh Ubrani表示,有鑑於供給和物流問題仍未改善,部分製造商決定優先提供PC給新興市場,使其他成熟市場的銷售逐漸放緩。

報告顯示,今年全球第3季PC出貨量為8670萬台,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9%,在此之前,每季均有2位數的增長,另外,美國PC市場也出現自去年(2020)第1季以來首次萎縮,IDC分析師Neha Majahan認為,供應鏈及運輸的困境就是導致全球PC出貨下滑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