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現在投資中國儼然是個危機

2021/10/08 21:50

即使中國面臨監管風暴,外資仍看好中國市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監管力度擴大,對中企來說或許是最動盪的一年,但不少華爾街證券金融公司卻認為,中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值得投資,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袁莉撰文指出,過去在中國投資獲利,不代表未來也會是相同結果。

從阿里巴巴、滴滴,騰訊以及中國房企,中國監管不斷擴大審查,科技業、補教業、直播與遊戲產業,各個風聲鶴唳,不過即使如此,美國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高盛與小摩(J.P. Morgan)仍認為,目前是投資中國的好時機,因為其股市價值已經低到不容錯過的地步。

袁莉認為,華爾街仍看好中國有一定規模的投資市場,他們對中國的樂觀心態,顯得越來越不合乎市場預期,因為習近平正帶領中國進入更專制,規定更嚴格的時代,使中國企業未來走勢逐漸模糊,也讓外國投資者越來越擔憂。

阿里巴巴與中國恆大都因監管損失慘重。(歐新社)

即便如此,仍有投資者聽取建議,據晨星(Morningstar)數據顯示,截至8月底,投資中國的比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3%。

牛津大學中國研究員喬治·馬格努斯(George Magnus)認為,由於中國的政治傾向逐漸趨於左派,將會與未來的經濟發展互相矛盾,絕對不能用過去的思維看待現今與未來的中國。

多年來,即使中美雙方互動降溫,仍有不少美國企業與投資者從中國市場賺走大把鈔票,使華爾街的企業惦記著過往在中國投資的成功,並堅信著市場不會一夕之間變調,不過袁莉也提到,最好別忘記他們一直告誡客戶的話:過去的成功並不能預示著未來的結果。

滴滴(DIDI)6月赴美上市,引發中國監管反彈。(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