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滴滴國有化將鞏固習近平地位

2021/09/06 22:18

傳中國有意讓國企收購滴滴出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撰文指出,中國有意讓國資入股滴滴出行,這正是習近平鞏固權勢的方式。

文中指出,中國政府近期不斷打擊民間企業,甚至想將他們國有化,以保障國家權力。而滴滴當初不顧中國網信辦反對,堅持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遭到中國當局整治,目前傳出北京有意讓國企入股滴滴出行,藉此獲取控制權。

中共當局將近期的鎮壓行動合理化為保護消費者、創造共同富裕的必要手段,這也是習近平近期推動的新文革手法之一,中國正要求這些民間企業交出數據,以擁有更多控制權,除了滴滴,螞蟻集團及字節跳動等企業也受到波及。

中國近期的鎮壓行徑,對民間企業打擊最大。(資料照路透)

高燦鳴提到,中國最近對企業的種種打擊行動,顯示中共似乎忘記,推動中國經濟蓬勃發展的正是這些民間企業。

而對於外國投資者來說,原以為能輕鬆獲取中概股在美上市的高收益,卻沒想到中國當局不斷的監管行動,使得投資損失不斷增加。

高燦鳴提醒,中國的監管政策走向難以預料,美國投資人只能仰賴自己進行風險控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