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資決戰基本工資 勞方會前喊話:去年沒調的還給勞工

2021/10/08 10:51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8日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主持,勞資雙方代表對坐,討論薪資調漲等相關問題。(記者塗建榮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8日召開,全國產業總工會在會議開始前於勞動部門口舉行記者會,訴求基本工資月薪從2.4萬元調升達2.64萬元;時薪從160元調高到176元,調幅10%。(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今(8)日上午10點於勞動部召開,全國產業總工會、勞方委員於會前喊話,直指去年經濟成長率佳,基本工資調幅卻僅0.84%,去年沒調的要在這次還給勞工,主張調幅達10%,使月薪達2.64萬元、時薪176元。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表示,台灣在COVID-19疫情下仍是經濟成長率表現漂亮,預測機構認為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上看破6%,這是政府和勞工與資方一起努力的成果,基本工資這波至少要調10%,把去年沒有調整到的還給勞工。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方委員、全國產業總工會代表莊爵安指出,台灣是個低薪國家,調整基本工資就是照顧勞工,國發會、經濟部過往很少對基本工資調整發言,這次都說話了,基本工資實在沒有不調升的理由,期待可以有個合理調幅,創造勞資雙贏。

現行基本工資月薪2.4萬元、時薪160元,勞動部、經濟部日前相繼釋出基本工資「往正向走」、「不調很難」等訊息,外界多解讀為「基本工資漲定了」。許銘春昨於立法院再表態,對於基本工資調漲「有信心」,調幅至少有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