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漲定了 勞長表態:至少3%

2021/10/07 11:52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在詢答中表態,對基本工資調漲「有信心」,調幅「至少3%應該是有」,調漲後基本工資延緩上路實施則是「不可行」。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將在明(8)日召開,會上將決議基本工資是否調漲、調幅多少,現行基本工資月薪2.4萬元、時薪160元。先前勞動部、經濟部和國發會陸續表態,外界評估基本工資漲定了;雇主團體則主張,調漲後政府應有補貼或是延緩實施等配套。

過去勞動部首長鮮少拋出基本工資調幅,多以「尊重審議機制」帶過外界提問,許銘春在回應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卻明確指出,基本工資調幅至少3%應該是有,許銘春說,基本工資調漲後,補貼雇主是配套方案之一,基本工資調升後延緩實施則是「不可行」。

許銘春強調,開完審議委員會議後,下週就會和經濟部開會,討論基本工資調升後影響的產業、人數等,再確定補貼方案怎麼做。

蔣萬安痛批,《最低工資法》草案仍躺在行政院審議中,這是總統蔡英文第1任期競選政見,已經跳票5年。許銘春回應,由於勞資對於應參採指標有歧見,目前仍在蒐集意見中,會將意見彙整給行政院,努力使草案盡快送入立法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