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將給企業補貼 立委痛批:2次紓困給老闆

2021/10/07 11:08

F-211007-02095-A-003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勞動部進行「最低工資法修法方向及修法期程」等議題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態,對基本工資調漲「有信心」;立委賴香伶痛批,調漲就給企業補貼,儼然就是2次紓困,動用就安基金做為補貼財源也名目不符,勞動部要慎重考慮找財源。

賴香伶指出,2007年基本工資時薪從66元調升到95元,彼時閣揆也是蘇貞昌,當時提出配套方案為時薪10元補貼,為期1年,財源為就安基金;但是就安基金使用名目真的符合這樣的使用方式嗎?為企業做補貼?再者,經濟部已經給了艱困產業紓困金,若再次用就安基金提供補貼,根本就是2次紓困老闆們。

許銘春回應,對於基本工資調升,「我有信心」,一定要等到審議會議結束後才會有調幅,確定調幅後會討論具體配套方案,幅度會由委員們斟酌所有數據後決議,基本工資調升後,一定是全台灣、各產業一體適用,不會有區別。就安基金使用目的是促進就業,當年補貼時薪10元是給勞工,並非雇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