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家大咖外資要跑 仲量聯行擬出售中國物管業務

2021/10/07 07:52

中國上海市一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淡中國房市及經濟前景,外資正在加速逃出中國,全球知名的房產投資及物業管理公司「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 Inc.),傳出消息,開價逾5億美元(約合140億元台幣)擬出售旗下中國房地產管理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仲量聯行是一家典型跨國公司,開創於英國,目前總部位於美國芝加哥,2021年在《財富》美國500強企業中排名第 186 位,2020財政年度收入達166億美元;目前業務遍及全球80多個國家,員工總數超過92,000人。仲量聯行旗下的投資管理業務分支「領盛投資管理(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產總值達591億美元。

仲量進入亞太已逾50年,目前在亞太20個家中擁有77個分公司,亞太區員工總數超過41,900人,進入台灣超過20年,據該行最新報告,大中華地區的收入,佔其亞太地區31億美元收入當中的約32%。

中國多家物業及房產公司聽到這個訊息,都急著接洽,有意接手,不過,目前呼聲最高的是有3家,包括華潤萬象生活、融創服務及萬科,但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訊息,仲量方面也沒有對出售物管業務一事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