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中國市場仍在下跌 勿出手接刀子

2021/07/29 05:30

北京上週末對補教業的監管施壓使中國與香港股市一落千丈,成為亞太區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市場之一。圖為26日港股大跌近600點。(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北京上週末對補教業的監管施壓使中國與香港股市一落千丈,並使其成為亞太區今年以來表現最差的市場之一;瑞銀(UBS)分析師警告,想趁機抄底買進的投資人務必謹慎,因中國市場可能進一步下探。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UBS全球財富管理區域投資長泰伊(Kelvin Tay)指出:「我認為實際上還有更多下跌空間,我當然不認為這已觸底。」他說,許多機構基金正評估北京對科技與補教業監管打壓的風險,這些基金可能需耗費數週,才能對於是否清算或增持中國市場的股票做出最後決定,但「我認為這個決定可能傾向清算;我不認為這實際上是抄底時刻」。

泰伊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從疫情中反彈,北京的監管打壓與「機會之窗」不謀而合。他說,「今年的經濟成長無可爭議,美國成長7%、歐元區4.3%,進而可能拉抬中國經濟」;再者,明年10月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正好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二任期結束,對中國是異常重要的活動。

他認為有3個「催化劑」,可能終結當前不確定的中國監管前景。他說,第一個跡象可能來自這幾天舉行的政治局會議,投資人將密切關注該活動,以探詢監管線索;第二個潛在催化劑是中國經濟嚴重放緩,但此狀況「非常不可能」發生;最後也是「最不可能的」是美中關係一夜之間「戲劇性改善」,從而導致投資情緒轉好。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副外長謝鋒近日表示,美中關係已「陷入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