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台積電美國設廠 對美經濟效益大

2021/08/27 09:39

台積電將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去年(2020)5月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預計在2024年量產,彭博專欄作家Noah Smith表示,此舉對於美國的經濟有非常大的幫助,將可以帶動出口產品的價值,並呼籲美國政府應積極招募類似台積電的外資赴美,才能留住國內半導體人才及技術。

《彭博》專欄作家Noah Smith認為,由於美國擁有純熟的技術和建設,能提供良好的環境,近年來吸引不少外資前來設廠,他認為台積電投資設廠對美國經濟效益很大,因為台積電能提供高附加價值的出口產品,還能幫助美國保持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並提升供應鏈的穩定性。

亞利桑那州有良好的半導體聚落,吸引外資設廠。(資料照歐新社)

近幾年美國製造商不斷將工廠移到東南亞及中國,使得國內技術、人才漸漸流失,因此Noah Smith認為,美國政府應該改善當地教育、擴大基礎建設、提供外企更多獎勵措施等等,吸引類似台積電的大廠赴美投資,才能讓美國在這場全球技術、原物料供應鏈之爭,打贏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