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隨冬天逼近 能源研究機構:油價恐漲至100美元

2021/10/06 17:09

隨著冬天逼近需求激增,油價可能再飆漲,上看每桶100美元。 (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做好油價漲至每桶100美元的心理準備!能源研究機構JTD Energy Services首席策略師德瑞斯科爾(John Driscoll)指出,隨著冬天逼近需求激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大國(OPEC+)僅願意有節制的提高產量,不願意擴產,油價可能出現破表的飆漲,上看每桶100美元。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已飆漲50%,OPEC+面臨美國和印度等石油消費大國呼籲增加供應的壓力。但OPEC+表示,仍將按照去年11月達成的協議,每日提高40萬桶產能,不甩要求擴大產能的呼籲。

德瑞斯科爾表示,考量到持續進行的能源危機和可能的供應大堵塞,OPEC+的決定過於謹慎。他在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指出:「人人都擔心的是,冬天時該怎麼辦?會不會再出現極地氣溫?」

德瑞斯科爾說,英國燃料嚴重短缺,許多開車族大排長龍搶著加油,這種恐慌性加油,造成燃料進一步短缺,也讓燃料供應鏈更加吃緊;最令人擔心的是庫存很低,或出現供應中斷。

德瑞斯科爾說:「油價將出現破表的飆漲,目前並未聽到有人說今年不會出現嚴冬,由於天氣和氣候變遷的不確定性,今年冬天的氣溫可能劇烈變化。」

在OPEC+做出上述決定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漲至每桶82.47美元,觸及3年最高,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漲至78.84美元;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已上漲50%,增加全球通膨壓力。

德瑞斯科爾指出,如果出現極地氣溫、供應鏈出狀況,油價很可能漲至每桶100美元,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會維持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