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危機重創股市 國際油價下跌

2021/09/21 10:04

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美元走強,國際油價週一下跌2%。(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的違約風險,引發市場擔憂,衝擊股市,同時投資人支持美國聯準會(Fed)在本週朝縮減購債計畫前進一步,帶動美元走強,國際油價週一(20日)下跌2%。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1.68美元,或2.3%,收每桶70.29美元,盤中最低跌至69.86美元;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1.42美元,或1.9%,收每桶73.92美元,盤中更一度跌至73.52美元的低點。

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石油市場分析師布山(Nishant Bhushan)表示,美元通常被視為避險資產,隨著美元兌其他貨幣走強,加上避險環境,將影響大宗商品價格,特別是石油價格。布山指出,對於非美元市場而言,石油將變得更貴,避險環境下的股市行情也支持了看跌的走勢。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盟國削減供應,以及疫情衝擊需求後近期出現回升,布蘭特原油今年內已上漲43%。而近日連續2場颶風直襲美國墨西哥灣,導致供應中斷,限制了週一油價跌幅。荷蘭皇家殼牌表示,由於颶風艾達(Ida)的破壞,預計公司在墨西哥灣的一處設施,在2021年底前都將維持關閉維修,消息傳出後,週一原油價格收窄跌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