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中巴經濟走廊 中再投資976億

2021/10/05 19:24

中國將對巴基斯坦卡拉奇沿海綜合開發區投資35億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時隔近兩年,中國與巴基斯坦在最近舉行的中巴經濟走廊(CPEC)第十次聯合合作委員會會議上,針對巴國卡拉奇(Karachi)沿海綜合開發區項目簽署諒解備忘錄,中國將投資35億美元(新台幣976億元)。

擴建卡拉奇沿海綜合開發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證實,該項目包括在卡拉奇港新增船舶停靠位,在西部開發一個新的漁業港口和一個640公頃的貿易區。該項目還計畫建造一座海港大橋,將港口與附近的馬諾拉群島連接起來。

原本中國推動的一帶一路將瓜達爾(Gwadar)納入開發,但瓜達爾地區安全備受質疑,今年8月,該地區一輛載有中國公民的車輛發生自殺式爆炸,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分離主義武裝分子此長期叛亂不歇。

目前瓜達爾失去更多的外國投資信心,而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和主要的商業中心,也是最繁忙的港口所在,因此受到中巴兩國的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